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將16.4萬名貧困人口納入農村牧區低保范圍
2018-11-13 15: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3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獲悉,內蒙古推動脫貧攻堅和低保政策有效銜接,將37.8萬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符合條件的16.4萬名農村牧區貧困人口納入農村牧區低保范圍,低保標準達到年每人平均5547元。

  據介紹,內蒙古按照保障基本、兜住底線的原則,著力解決貧困人口的基本生活困難,將現有貧困人口中符合條件的老年人、重度殘疾人、因病致貧人員以及無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全部納入低保范圍。

  內蒙古完善農村牧區低保制度,進一步健全家庭成員因殘疾、患重病、子女就學等剛性支出抵減收入因素的低保對象認定體係,將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和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且無法依靠産業就業幫扶脫貧的貧困人口納入低保范圍,保障基本生活。

  據了解,內蒙古全面落實“分級審批”“先行救助”政策,及時將符合條件的返貧人口納入救助范圍,有效解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基本生活困難。

  目前,內蒙古已實現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縣域內先診療後付費、“一站式”結算服務全覆蓋,全部建立貧困人口大病保障基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住院費用個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70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