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開展公租房使用監管專項檢查 嚴查公租房轉租轉借
2018-11-14 16:0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14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為進一步強化對公租房轉租、轉借行為的監督管理,持續加大打擊力度,北京市住建委將會同各區住建委(房管局)利用1個月時間,組成5個專項檢查組對全市已入住公租房項目進行專項檢查。

  據介紹,此次專項檢查包括以下五個方面:一是公租房項目使用監管“人防”情況,包括項目管理站入戶檢查情況、是否按標準配備管理員等;二是公租房項目使用監管“技防”情況,包括設備安裝情況,人臉識別是否關聯門禁及數據庫係統等;三是項目現場違規轉租轉借政策宣傳情況,包括小區門口統一標牌安裝、社區宣傳欄及電梯內壁海報張貼及違規家庭資訊曝光等;四是投訴舉報機制運轉情況,包括電話接聽記錄、舉報線索處理臺賬等;五是項目周邊中介和租賃平臺詢訪情況,包括詢訪周期及頻次,發現線索處理流程等。

  此次專項檢查採取市級檢查與各區自查相結合的方式,北京市住建委將對東城、西城、朝陽、海淀等11個區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已入住公租房項目,實現檢查全覆蓋。門頭溝、延慶、密雲、平谷、懷柔等5個區的項目由各區進行自查,並將自查結果上報北京市住建委。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北京市對于公租房使用監管的專項檢查、日常巡查與嚴厲打擊將常態化進行,同時也繼續歡迎廣大市民通過産權單位舉報電話、“12345”非緊急救助熱線對公租房轉租行為進行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凱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冬日昆明:人鷗同樂
冬日昆明:人鷗同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15112371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