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年來中央及新疆投入近30億元發展公共文化事業
2018-11-15 16:2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15日電(記者潘瑩)記者14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獲悉,5年來,中央及自治區共投入近30億元用于支援發展公共文化事業。

  自治區文化廳公共文化處處長王樹聲介紹,2013年以來,新疆利用中央和本級財政資金,在公共文化事業方面投入近30億元,其中,場館及基礎設施設備21.3億元、“三館一站”免費開放6.8億元、公共數字文化1.66億元。

  近年來,新疆在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建設上堅持重心下移,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據統計,2015年以來,僅南疆四地州基本文化設施設備投入近1億元。

  通過實施“村級文化室專項設備”和“貧困地區公共文化數字服務提檔升級”項目,新疆貧困地區配備了一大批文化設施設備,公共圖書館、農家書屋等場所如雨後春筍出現在廣大社區、農村,豐富了城鄉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新疆建有各級各類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務機構9430個,從業人員37000多人,覆蓋區、地、縣、鄉、村五級的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已基本形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1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