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辦第五屆中白青年創新論壇
2018-11-16 10:1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五屆中白青年創新論壇“新地平線-2018”1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開幕,吸引了中白兩國24所高校的300多名在校學生和青年科研人員參加。

  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上,與會者將分別推介各自在機械制造、新材料、體育工程學、醫療器械和技術、信息技術、儀表制造、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創意和項目。

  白俄羅斯國家科技委員會主席舒米林在開幕式上致辭説,中白青年創新論壇已成為兩國在校大學生和青年學者交流科研成果和創意的良好平臺。在白中兩國相關部門支援下,前幾屆青年創新論壇上推介的一些創新項目和創意得到了落實並轉化為具體成果,中白工業園的快速開發建設也為兩國青年創新項目的實施創造了良好條件。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科技合作是中白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月初在北京舉行的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兩國代表強調將繼續加強科技合作。他説,中白兩國學生和青年學者對創新活動都有濃厚興趣,相信他們在論壇上的交流將有助于進一步增進兩國科技合作。

  中白青年創新論壇由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科技孔子學院發起,與中國東北大學和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共同舉辦。該論壇自2014年以來每年舉行一次,旨在推動兩國青年加強創新交流合作。論壇得到中白兩國政府科技和教育部門、科研機構及高校等單位的大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