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破獲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涉案金額達3億多元
2018-11-16 10:3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16日電(記者柯高陽)記者從重慶市梁平區獲悉,當地公安部門近日破獲一起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案,涉案團夥通過開辦空殼公司虛開增值稅發票出售獲利,涉案金額達3億多元。

  據辦案民警介紹,案件由稅務部門轉交的部分藥材公司稅務異常資訊引出。這些藥材公司自稱從梁平區本地的農民手裏收購藥材、再賣給全國各地的藥材公司,但實際上從沒開展過藥材收購業務。警方調查發現,涉案團夥首先借用他人或使用自己的身份資訊成立空殼公司,再利用國家對部分農副産品的免稅政策和非法獲取的公民身份資訊,虛構交易記錄,開具收購發票抵扣稅款後再通過成立的空殼公司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出售獲利,該案涉及全國10余個省市的30余家公司,涉案金額達3億多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那些帶著時光印記的“老物件”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上海:廢棄礦坑變身獨特酒店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航拍雲南宜良“68道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