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留法四十年》紀念叢書在巴黎舉行發布會
2018-11-18 12: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7日電(記者張曼)《留法四十年》紀念叢書17日在中國駐法國使館教育處舉辦發布會。該叢書記錄了1978年至2018年中國學子赴法留學的歷史,以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

  《留法四十年》叢書由成輝、封松林、曹緯等留法學人于2017年3月發起,講述了改革開放以來40年間赴法留學、歸國發展或旅居海外的留法學人的留學、就業與創業故事,分上、中、下三卷,共有綜述篇、發展篇、求學篇等6部分,收錄了200多位留法學子撰寫的文章、150幅珍貴圖片及近1.4萬人的留法學生名錄,共115萬字。

  中國駐法國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楊進在發布會致辭中説,留法學人為中國改革開放和中法交流做出了重要貢獻,《留法四十年》叢書的出版也體現了留法學人的奉獻意識、愛國情懷和團結精神,期待叢書的發布能夠激發留學生們更大的熱情,更好地服務祖國建設。

  留法學人、叢書總策劃代表成輝説,上世紀80年代的留法學生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親歷者,是開放留學的受益者,是中法文化交流的實踐者,有責任分享他們的感受與體驗。

  逾百名中國在法各界代表、留法學生代表和叢書編輯出席了發布會。《留法四十年》叢書首輯由中國經濟出版社出版發行,並于今年7月14日在北京舉行了新書發布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