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心不法分子借短視頻平臺用“美女博主”吸引粉絲後實施轉賬詐騙
2018-11-18 14:4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8日電(記者周潤健)詐騙又出新花招!隨著短視頻平臺的興起,不法分子利用這一新型社交媒介,用“美女博主”吸引粉絲,再以回饋活動為借口誘騙粉絲向其轉賬,進而實施詐騙。

  蔣先生不久前在某短視頻平臺上刷到了一位美女微博博主,對方在視頻裏頻頻與豪車合影,聲稱被一家模特經紀公司相中,並以撒嬌的語氣請求粉絲們添加自己的微信,蔣先生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便主動添加了對方的微信。成功通過對方好友驗證之後,蔣先生看到她在朋友圈發布了一條狀態,聲稱要做一個回饋粉絲的活動。

  根據該活動規則,粉絲們花費178元買一件商品可與這位女博主在微信上劃拳一次,如果粉絲贏了,就可獲得蘋果X手機或6888元的紅包。蔣先生因為好奇再加上豐厚獎品的吸引,便先後和這位博主玩了10次劃拳,共計向對方轉賬了1780元。結果,雖然蔣先生贏了,但對方卻以財務忙沒上班為由進行推脫,拒絕向蔣先生兌現獎品或者返還紅包,之後更是將其拉黑,這時蔣先生才意識到自己遭遇了詐騙。

  針對此類詐騙,安全專家提醒廣大用戶,社交平臺魚龍混雜,不少不法分子混跡其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輕信網上陌生人發布的高額獎勵活動,謹防上當;凡涉及錢款交易,一定要慎重,不要輕易向陌生人轉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山東警方提醒:公司財務人員謹防騙子冒充企業領導詐騙
    山東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日前下發案情通報稱,山東近期發生多起犯罪嫌疑人冒充企業領導詐騙財務人員案件。山東公安機關要求各地有針對性地加強偵防工作,同時提醒公司財務人員加強自我防范,謹防上當受騙。
    2018-11-17 15:30:16
  • 驚人的“機票退改簽”詐騙:13元錢買公民航班資訊
    在這個鏈條上,“槍手”、提供資訊資料的、提供詐騙各種用具的(包括電腦、銀行卡、手機卡等)、洗錢的、聯絡詐騙者和洗錢者的中間人以及臨時墊資人等一應俱全。
    2018-11-17 08:49:32
  • 冒充監獄局工作人員 女子詐騙4000多萬
    女子田某冒充北京市監獄管理局工作人員,私刻公章,謊稱可以從單位低價購買到中石化、中移動等儲值卡賣,詐騙王某等9名被害人貨款共計4000余萬元。公訴機關指控,2016年至2017年11月間,田某冒充北京市監獄管理局工作人員,私刻該單位公章,謊稱能夠通過內部政策低價從該單位購買中石化、中移動等儲值卡然後賣給被害人。
    2018-11-17 07:02: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