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五統一”管理快遞三輪車 交通違法明顯減少
2018-11-18 16: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1月18日電(記者張旭東)10月下旬以來,青島市對快遞三輪車進行“五統一”管理,目前統一挂牌上路的3100余輛快遞三輪車,出現交通違法的明顯減少。

  青島交警部門介紹,對快遞三輪車進行的“五統一”管理即統一外觀、統一編號(按照統一格式制作並懸挂車輛編號牌)、統一標識(標注“青島快遞”字樣並噴涂企業品牌標識和監督電話)、統一保險以及統一定位(規范配備衛星定位車載終端)。不符合這些要求的快遞三輪車,將被禁止從事快遞業務。

  青島交警部門通過路口巡查和抓拍,重點查處闖紅燈、逆行等重點違法行為,目前取證了23輛快遞三輪車的交通違法行為,並傳遞給青島市快遞協會,由青島市快遞協會監督企業給予當事人經濟處罰和教育。

  青島市快遞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協會為企業建立了百分制安全考核機制,將快遞員違章情況與企業分數掛鉤。

  青島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李滄大隊民警韓通科説,自對快遞三輪車統一編號和挂牌管理以來,快遞三輪車逆行、闖紅燈、不禮讓行人等交通違法行為明顯減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郵政網點可處理交通違法 明年6月底前覆蓋全國
    在“家門口”的郵政網點,消費者就可以辦理補換領機動車牌證、補換領駕駛證、自助處理交通違法等25項業務,這一場景有望明年6月底前在全國范圍內實現。
    2018-11-18 07:55:25
  • 蘭州“1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結果:病車上路 違法超載
    蘭州市政府16日公布“11·3”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結果。調查發現,肇事車輛帶病上路,違法超載,肇事人在車輛失去制動情況下未採取緊急避險措施,貨物裝載時捆綁固定存在安全隱患,加劇了事故損害結果。
    2018-11-16 12:49:09
  • 雲南:50余天查處交通違法89.6萬余起
    記者從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獲悉,自9月下旬全省開展整治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百日攻堅”專項行動以來,警方共查處交通違法89.6萬余起,道路交通事故次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直接財産損失“四項指數”同比均有明顯下降。
    2018-11-11 18:09: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