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司負責人表示:個稅改革將帶來徵管模式轉變
2018-11-18 22:1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胡璐、鬱瓊源)新個稅法將于明年1月1日正式實施。國家稅務總局有關司負責人18日表示,個稅改革帶來了徵管模式的轉變,未來涉稅專業服務行業市場發展空間將更廣闊,建議積極推動三個轉變,主動適應改革形勢和市場的新需求。

  這是記者18日在中國注冊稅務師協會、北京市注冊稅務師協會主辦的個人所得稅法公益大講堂上獲悉的。

  這位負責人説,雖然新個稅法提高基本減除費用可能使納稅人數量有所減少,但隨著收入的增加,尤其是專項附加扣除的施行,涉及的納稅人規模未來仍將增加。隨著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改革步伐持續深入,涉稅專業服務行業的市場發展空間將更廣闊。可以説,以個稅改革為契機,開啟了為自然人提供涉稅專業服務的新時代。

  他同時也表示,個稅改革對涉稅服務行業的職業水準提出更高要求。由于改革從根本上改變了稅制結構,除了建立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制,也引入了新的徵管模式,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在未來履行納稅義務或扣繳義務時計繳稅款的方式方法、申報要求以及稅務機關在個人所得稅方面的徵管都將發生變化。無論是個人,還是單位扣繳義務人,都需要更加專業化、精細化的服務,對涉稅專業服務的要求更高。

  因此他建議,稅務師行業要主動實現三個轉變,以適應新的改革形勢和市場環境。即從重企業納稅人向企業納稅人和自然人納稅人並重轉變、從提供通用型納稅服務向滿足個性化需求轉變、從傳統模式向“互聯網+”轉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證監會:正制定個稅遞延養老賬戶投資公募基金業務規則
    證監會副主席李超16日表示,證監會正在制定個稅遞延養老賬戶投資公募基金業務的規則,並配套完善資訊平臺建設;同時,加強産品儲備,將養老目標基金及部分長期運作規范、投資風格清晰的公募基金納入投資范圍。
    2018-11-16 22:10:13
  • 個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結束徵求意見
    記者7日從財政部了解到,《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日前結束了為期兩周的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此次公開徵求意見旨在廣泛聽取社會公眾的意見,更好回應人民群眾的期盼。
    2018-11-07 19:04:25
  • 個稅專項附加扣除結束徵意見 四大焦點受關注
    你提意見了嗎?4日,《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結束公開徵求意見。專項附加扣除標準是多少?減稅力度有多大?哪類人最受益?“單身稅”的解讀成立嗎?這四大焦點問題持續引發關注。
    2018-11-04 07:42: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