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挖礦木馬攻擊伺服器 謹防電腦淪為“肉雞”
2018-11-19 09:1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9日電(記者周潤健)電腦出現卡頓、進程緩慢、發熱耗電快等情況,可能是挖礦木馬在搗鬼。安全專家表示,近年來,挖礦木馬日益猖獗,頻頻攻擊伺服器,要注意加強防護,避免電腦或手機淪為替駭客挖礦賺錢的“肉雞”。

  比特幣等數字貨幣的發行直接導致了挖礦木馬的出現。由于數字貨幣並非由特定的貨幣發行機構發行,而是由挖礦機程式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運算所得,不法分子將挖礦機程式植入受害者的電腦中,利用受害者電腦的運算力進行挖礦,這種用戶不知情的挖礦機程式就是挖礦木馬。

  挖礦木馬主要有兩種傳播方式——僵屍網絡和網頁挖礦。360安全大腦安全專家表示,網站的大量頁面一旦被植入了挖礦木馬下載代碼,用戶使用存在安全漏洞的瀏覽器訪問這些頁面,電腦或手機就會感染挖礦木馬,成為幫助駭客挖礦賺錢的“肉雞”。

  挖礦木馬主要攻擊對象為伺服器。安全專家分析指出,伺服器的性能大部分要遠高于個人電腦,並且伺服器大多是“疏于看管”的,挖礦木馬可以長期潛伏。

  對于Windows伺服器來説,如何防禦挖礦木馬?安全專家建議,及時為係統打補丁,避免漏洞攻擊;及時更新Web服務端、數據庫等對外開放服務的應用到最新版本,避免漏洞攻擊;使用強度高的Windows登錄密碼以及Web應用、數據庫登錄密碼,防禦弱密碼爆破攻擊;安裝殺軟軟件或伺服器安全軟件防禦挖礦木馬攻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華山雪後更嬌艷
華山雪後更嬌艷
五指山上茶飄香
五指山上茶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3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