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緬政府間科技合作聯委會首次會議在仰光舉行
2018-11-24 20: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1月24日電(記者車宏亮 黃慶義)中緬政府間科技合作聯委會首次會議23日在緬甸仰光舉行,中緬相關方還共同為中緬雷達與衛星通信國家聯合實驗室揭牌。

  在會上,緬甸教育部副部長溫貌吞充分肯定了緬中兩國在聯合實驗室、青年科學家交流和技術轉移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效。他感謝中方為緬甸科技發展提供幫助,表示緬方願繼續與中方在科技合作的優先領域進一步加強實質性合作。

  中國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蔡嘉寧在會上積極評價中國-東盟科技夥伴計劃助推中緬科技合作取得的務實進展,特別是在雷達與衛星通信、技術轉移和遙感衛星數據共用與服務等方面的平臺建設,為兩國科研人員在重點領域開展長期、穩定和可持續的務實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蔡嘉寧説,2017年“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的啟動,為兩國科技合作進一步創造了機遇,中緬科技合作聯委會首次會議的召開,是兩國政府間科技合作邁出的重要一步。

  中緬相關單位代表在會上就科研合作平臺建設、科技人文交流、技術轉移、科技園區合作等諸多議題進行了討論,並共同確定農業、飲用水安全、新能源、傳統醫藥、環保、防災減災、計量和標準等領域作為中緬科技合作的優先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