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開放日活動
2018-11-24 20:5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24日電(記者郜婕)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24日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開放日活動,邀請來自香港50余所學校的1800多名師生及青年參加。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在歡迎辭中表示,這是外交部駐港公署首個主要面向學生和青年的開放日。他希望這次活動有助香港青少年了解公署、感知外交、心繫國家。

  本次活動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謝鋒表示,香港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香港同胞助力國家創造“中國奇跡”的同時,也書寫了“香江傳奇”。中央高度關心香港青年的發展,外交部駐港公署也始終以香港青年為友,努力發揮外交所長,幫助香港青年成長成才。

  歡迎儀式過後,參觀者依次進入外交公署大樓,參觀中、西式會客廳等樓內設施,觀看《中國2018—改革開放40年》《外交公署2018—香港·我家》等視頻,參觀“新中國外交歷程圖片展”“領事保護知識話你知”等展覽。

  在設于大樓15層的新中國外交歷程圖片展區,參觀者聆聽署員講解,了解祖國外交背後的精彩故事,共同追憶祖國外交的風雨歷程。鄧肇堅中學中四年級學生黃昊思表示,這一圖片展讓他學到不少外交和歷史知識,收獲頗豐。

  入境事務學院學員張柏勤在參觀完外交歷程圖片展和領事保護知識展後説,展覽幫助他增長知識、開闊視野,有助他今後從事入境事務相關工作。

  本次開放日活動還請來書畫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等,現場展示書法、國畫、刻紙、提線木偶表演等中華傳統藝術。現場還有中華特色美食廚藝展示和品嘗活動。

  天水圍官立小學六年級學生劉秀蓮和劉錦蓮告訴記者,她們對中國書畫展示和明清文物展覽印象深刻,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帶領學生前來參觀的華德學校教師馮雅琳説,她與學生首次走進外交部駐港公署,不僅近距離欣賞了不少以往只在電視上見過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表演,更進一步了解國家外交的發展及其對香港的意義,學到不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有助增進對國家的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