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東加裏羅高山步道兩月三人喪生
2018-11-24 19:1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1月24日電(記者郭磊 田野)新西蘭警方24日宣布,一名徒步者在著名的東加裏羅國家公園高山步道不幸喪生。這也是過去兩個月中,第三名在這條步道喪生的徒步者。

  高級警官巴裏説,當日早晨8點40分左右,有人在東加裏羅高山步道著名景點紅火山附近發現遇難者遺體。負責轉移遇難者遺體的直升機飛行員稱當時天氣條件非常惡劣。

  目前這名遇難者的具體死因尚未公布,自9月23日以來,已有三人在這條新西蘭最奪命步道上丟了性命。其中一人死于戶外低溫,另一人失足墜入火山湖。

  東加裏羅國家公園位于新西蘭北島中部,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産,以壯麗的高山風光著稱,三座圓錐形雪峰自南向北依次排開,最高的魯阿佩胡火山海拔近2800米。沿著高山步道可一路飽覽森林、雪山和各種絢麗色彩的火山湖風光,成為最受全球徒步者歡迎的步道之一。

  新西蘭登山安全委員會負責人邁克·戴斯利警告説,許多徒步愛好者在裝備和技術上準備不足,對新西蘭的天氣特點更是一無所知。“很多人不知道,即使在初夏季節,高山地區也可能有暴雪,有厚厚的積雪,甚至局部有雪崩的危險。”

  登山安全委員會的報告顯示,2017年東加裏羅高山步道徒步者達14.1萬人次,而新西蘭14%的戶外救援與這條步道有關,高居所有戶外救援之首。

  巴裏警官對打算前往新西蘭的徒步者提出忠告:時刻關注天氣,不論什麼天氣都要準備足夠和專業的衣物裝備,最好請有經驗的高山向導,與同伴結伴而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