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稱家庭是生命意義所在
2018-11-24 19: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3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多數美國人認為,生活中最大的滿足來自他們的家庭。

  針對“是什麼讓你感到生命有意義”這一問題,近5000名受訪的成年美國人中,近七成把家庭列在首位,比例遠超出把事業、錢財和信仰等其他選項列為首位的美國人。

  一位受訪者在問卷調查中寫道:“當你假裝自己是小狗,和女兒玩耍,很容易就忘記這個世界的缺陷。”

  調查發現,每三個美國人中,就有一人把可心的職場生涯列為對生活感到滿足的元素,受過高等教育的美國人尤其如此。此外,牢固的友誼、有益的業余愛好、良好的健康狀況也被很多美國人列為滿足的因素。

  調查表明,不同收入狀況和教育水準的美國人,對生命意義源泉的感知大不相同。家庭收入、教育程度較高的美國人更可能把工作、友誼、健康、安穩以及創造性活動等列為讓他們感到生命有意義的元素,而收入和教育程度較低的美國人較少提及這些元素。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差異顯示,收入和教育水準較高的受訪者具有社會、經濟優勢,擁有更多閒暇和金錢與朋友共度時光或旅行,而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人缺乏這些資源。

  為調查美國人所認定的生命意義來源,皮尤研究中心2017年下半年起分別進行了兩項調查,一項是開放式問卷,請受訪者用自己的話描述是什麼使他們感到生命有意義、有成就或令人滿意。除了上述答案,養寵物、旅行、音樂和戶外活動也屢被提起。另一項調查則採取閉合式問卷,調查人員列出15個可能元素,由受訪者逐個打分。兩項問卷中,關于生命意義的來源,最普遍的答案都是家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