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舉辦第五屆大學生中文歌唱比賽
2018-11-24 20:0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1月24日電(記者林昊)由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舉辦的孔院好聲音——第五屆馬來西亞大學生中文歌唱比賽24日舉行決賽,馬來西亞多所大學的學生展示了中文歌唱水準以及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熱愛。

  馬中友好協會會長馬吉德在比賽開始前致辭時表示,馬中兩國友好關係源遠流長,兩國政府致力于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年輕一代尤其應該加強相互之間的交流和了解。

  本屆比賽分為華裔與非華裔兩組。經過近兩個月的預賽,40名選手從數百名參加者中脫穎而出,晉級決賽。經過一天的角逐,決出了兩個組別的前三名和優勝獎獲得者。

  戴安娜·米歇爾憑借一首《記得》獲得非華裔組冠軍。她説,自己並不通曉中文,為了準備比賽,她反覆聽所唱曲目,熟悉歌詞,並設法弄懂歌詞含義,以表達出其中的情感。

  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正海表示,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馬來西亞人,尤其是年輕人了解中國文化,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和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