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巴基斯坦發生的兩起襲擊事件
2018-11-25 13:3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4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4日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23日發生在巴基斯坦的兩起襲擊事件。

  聲明説,安理會“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針對中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總領館的襲擊以及同一天發生在該國西北部的恐怖襲擊。安理會讚賞巴基斯坦政府作出的快速反應,向受害者家屬和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強調外交領事駐地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則和駐在國政府對其保護的義務。

  聲明説,必須將此類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金運作者和資助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巴基斯坦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3名非法武裝分子23日試圖闖入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被巴方警察發現。雙方發生交火,3名武裝分子被全部擊斃。巴方2名警衛人員在交火中不幸犧牲。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所有館員和家屬均安全。

  同一天,巴基斯坦西北部奧勒格宰部落地區一處市場附近發生爆炸襲擊,造成至少25人死亡、30多人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3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這兩起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6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