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防止簡單依靠問責平息事端
2018-11-25 11:2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25日電(記者譚暢)湖南省委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著力建立崇尚實幹、帶動擔當、加油鼓勁的正向激勵體係。其中明確提出,防止不區分情況搞層層加碼問責,防止簡單依靠問責平息事端。

  意見從思想政治引領、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加強能力建設、完善工作機制、落實落細關愛措施等方面,對湖南各級激勵幹部擔當作為作出了係統部署。

  為切實保護幹部擔當作為的積極性,意見要求進一步完善問責工作機制,以事實為依據,以法規為準繩,定責精準,處理恰當,符合實際,防止不區分情況搞層層加碼問責,防止簡單依靠問責平息事端。健全完善申訴制度,保證幹部的申訴權利,防止出現追責主體隨意化、問責擴大化、處理處分不恰當等問題。

  意見要求,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既對幹部從嚴要求,又寬容幹部在改革創新中的失誤錯誤。對幹部的失誤錯誤進行綜合分析,合理把握容錯的界限和情形,對該容的大膽容錯,不該容的堅決不容。堅持“誰負責問責、誰考慮容錯”,在啟動問責程式或責任調查過程中,同步考慮幹部是否符合容錯的條件和情形。

  就如何進一步改善基層幹部工作生活條件,意見提出,將鄉鎮工作人員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比例從15%提高到20%,同時按照相關政策適當提高鄉鎮(街道)事業單位中、高級專業技術崗位結構比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