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埃共建“一帶一路”再出發研討會在開羅舉行
2018-11-27 13:1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6日電(記者李碧念)中埃共建“一帶一路”再出發研討會26日在開羅舉行,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等中埃兩國各界人士參加了本次研討會。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中埃雙邊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目前中國在埃投資額近70億美元,一批基建大項目紛紛開工或蓄勢待發,金融合作務實推進。此外,兩國民間往來顯著增多,去年赴埃旅遊的中國遊客達30萬人,今年有望突破50萬。

  “埃及作為地區大國,在中阿、中非共建‘一帶一路’方面具有先發優勢。相信埃及作為阿拉伯、非洲重要國家,能繼續為中阿、中非共建‘一帶一路’發揮積極引領作用,並在更高層面同中方共同推動構建中阿、中非命運共同體。”宋愛國説。

  埃及前總理、謝拉夫可持續發展基金會主席埃薩姆·謝拉夫説,目前全球面臨貿易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民粹主義等諸多挑戰,亟需建立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治理體係。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恰逢其時。

  謝拉夫説,“一帶一路”倡議不局限于基礎設施建設,雙方應增進政策、貿易和金融等領域的協調,加強能源、信息技術、制造業、經濟區等相關項目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7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