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對在建工地實行挂“紅黃綠”牌差異化管理
2018-11-27 14:3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27日電(記者劉懷丕)記者從河南鄭州市相關部門了解到,為鼓勵工地積極落實揚塵治理主體責任,鄭州對全市在建施工工地實行挂“紅黃綠”牌差異化管理。日前,鄭東新區龍湖金融島外環建築群組團五工程等10個工地首批挂上綠牌。

  鄭州市控塵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符合施工現場揚塵治理達到“八個百分之百”(即工地周邊100%圍擋、各類物料堆放100%覆蓋、土方開挖及拆遷100%濕法作業、出入車輛100%清洗、施工現場主要道路硬化100%、渣土車輛100%密閉運輸、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以上及涉土石方作業的施工工地100%安裝線上視頻監控、工地內非道路移動機械使用油品及車輛100%達標)標準,工地為環保誠信單位(信用評價計分95分以上)等5項條件的施工工地,可申請“綠牌”。

  據了解,挂綠牌的工地,在臨時管控期間,可以不受管控約束,並且可申請管控期間車輛運輸通行證,工地內水泥罐車、渣土車及物料運輸車輛在管控期間的固定時段可以進行運輸。挂綠牌的工地,若被各級督查人員發現存在揚塵污染問題的,將被收回“綠牌”。在一個月內,禁止申請“綠牌”;情節嚴重的,對工地相關責任單位進行約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7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