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2018-11-29 16:3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這是木偶頭雕刻大師徐竹初在位于漳州第二職業中專學校的工作室展示他的木偶雕刻作品(11月28日攝)。

  漳州木偶頭雕刻是我國民間工藝美術中極富特色的藝術瑰寶,2006年被列入我國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徐氏家族木偶頭雕刻是漳州木偶頭雕刻的典型代表,以福建“北派”布袋木偶為主,兼及提線木偶、鐵枝木偶,表情豐富細膩,衣飾精致嚴謹。

  1938年生于福建漳州的徐竹初,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漳州木偶頭雕刻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國家一級美術師,徐氏家族木偶頭雕刻第6代傳人。目前,徐竹初和兒子徐強與漳州第二職業中專學校合作,設立木偶傳承工作室,為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傳授技藝。

  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