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2018-11-29 21:2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11月28日,張惠仙走在出診的路上。

  在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酒井鄉岩因村,有一名被鄉親們親切地稱為“白衣天使”的村醫張惠仙。張惠仙,哈尼族,1999年中專畢業後回到岩因村當了一名鄉村醫生,至今已在山鄉工作19年。

  岩因村居住著拉祜族、哈尼族、傣族等少數民族村民兩千多人,分散在八個寨子。19年來,張惠仙走遍山寨的每個角落,對家家戶戶的健康狀況了然于心。哪家有人病了,一個電話過來,張惠仙就立即到府看病,或者載著患者回衛生室醫治;有時碰到疑難雜症,她就想方設法幫助病人轉到上級醫院。在村醫崗位上,張惠仙不斷學習新技術,並應用于基層醫療服務的實際工作中,努力提高診療水準和醫療品質。憑借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張惠仙認真做好各種常見病、地方病病人的檢查、診斷及處理,深受當地村民的喜愛。

  張惠仙説:“我們村醫要認真做好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盡心為老百姓提供他們應該得到的醫療服務。”

  新華社記者 楊宗友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