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警方摧毀一特大套路貸團夥 24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2018-12-03 10:4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3日電(記者姜偉超、胡偉傑)蘭州警方近日跨省破獲一起特大“套路貸”案件,在江蘇打掉犯罪窩點3個,抓獲涉案人員24人。

  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9月25日接到市民張某報案稱,2017年5月中旬在網上向一家“借貸公司”借款1.05萬元,7天後償還本息共計1.5萬元,利息單算高達百分之三十。由于無力按期還款,張某在這家公司的介紹下又向另一家“借貸公司”借款來償還欠款,所借款項的利息、時間等計算方法與前者一樣。就這樣,張某在短短4個多月時間裏先後向多家“公司”借款累計40余萬元,雖然張某在報案前已經償還了87萬元,但仍然欠款30萬元。不僅如此,“借貸公司”還專門派人來到蘭州進行“討債”,走投無路的張某只好選擇了向警方報案。

  辦案民警研判確認,該案係典型的“套路貸”案件。城關分局成立專案組,在蘭州市公安局指導協助下,迅速確認該“套路貸”犯罪團夥隱藏在江蘇省沭陽縣,隨即抽調近60名警力,分批前往江蘇省沭陽縣開展調查取證和抓捕嫌疑人工作。

  在沭陽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專案組11月9日分4路進行收網,成功抓獲3家公司共計24名涉案人員,當場繳獲電腦、手機、賬本等大量作案工具及涉案物證。

  目前,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蘭州,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