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賣減肥藥竟是“禁藥” 成本不足1元 流入全國多地!
2018-12-05 13:46:3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安徽滁州警方最近破獲了一起生産銷售假減肥藥的案件,涉案的金額高達兩千萬元。

  安徽滁州市公安局南譙分局治安大隊教導員 周二朋:當時群眾報警稱,在滁州龍蟠轄區,有一名男子購買了大量白色粉末,標注的名稱叫“西布曲明”,非常可疑,我們警方介入調查。

  “西布曲明”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是制作減肥藥的重要原料,由于對人體存在較大危害,早在2010年國家就已經明令禁止在任何食品和藥品中添加。

  收到群眾舉報後,警方開始初步摸排工作,很快犯罪嫌疑人劉某就進入了警方的視線,他通過網絡多次購買“西布曲明”。通過走訪,警方發現劉某除了收快遞的小區外,還在城南另一小區租賃了一套房屋。

  安徽滁州市公安局南譙分局治安大隊行動隊民警 胡雲坤:當時出租屋從外觀上看,房屋門窗被用棉被和木板封堵起來,這引起了我們高度警覺。我們初步判斷,嫌疑人劉某疑似在屋內從事非法活動,很有可能在加工制作減肥藥。

  此外,民警通過犯罪嫌疑人劉某收發“西布曲明”的快遞資訊,查詢到劉某銷售減肥藥和用于制作減肥藥原材料的業務主要往來于廣東、湖北、內蒙古等9地,且交易資金數量巨大。由于案情重大,滁州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

  散裝假減肥藥通過微信、QQ等渠道銷往全國

  警方分赴這9個地方秘密偵查,經過分析和研判,發現涉案人員均是劉某的上線和下線。專案組在確定了相關嫌疑人的具體窩點後,準備收網。

  11月23日,警方在劉某的車內和後背箱中發現了大量用于制作假減肥藥的原料,在劉某租住的窩點查獲了用于制作假減肥藥的原材料300多公斤,以及制藥壓片機、膠囊制作模具等各類設備。與此同時,在其他幾個地方的警方配合下,將這個以劉某為核心的制售假減肥藥的團夥一舉搗毀。查獲各類涉案減肥藥2萬余盒,散裝減肥藥片、膠囊約15萬顆,“西布曲明”等各類減肥藥配料達數百公斤。

  安徽滁州市公安局南譙分局治安大隊行動隊隊長 高偉:嫌疑人劉某將生産出來的散裝減肥藥片和膠囊,以每顆0.7元至1元不等的價格,通過微信和QQ向下線進行銷售。各地的下線購買之後,就自行定制包裝盒,各自包裝成自己的品牌,再向全國買家進行銷售。

  目前,以劉某為核心的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相關案情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1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