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歐洲議會
2018-12-12 12:0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斯特拉斯堡12月11日電 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率領的中國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12月11日訪問了位于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以親身經歷講述了西藏經濟社會的發展進步,積極回應了歐方所關心的問題。

  在會見歐洲議會副議長帕帕迪莫裏斯時,洛桑江村説,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在黨的民族政策正確指引下,社會主義制度無比優越性在西藏得到充分體現,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民族團結、民生改善,生態環境得到有效保護,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傳統文化得到保護傳承,西藏各族人民過著幸福的生活。“百聞不如一見”,歡迎更多歐洲議會議員來西藏走一走、看一看。帕帕迪莫裏斯表示,代表團的到來為歐洲議會全面深入地了解西藏提供了寶貴的機會,期待與中方保持經常性的對話溝通,不斷增進了解互信。

  在會見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主席德瓦時,雙方就西藏的歷史和現實進行了交流。洛桑江村介紹了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改革開放40年,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西藏經濟社會取得的巨大成就,揭露了達賴集團分裂國家的本質。德瓦回顧了自己訪問西藏時的情景,他説,戴著有色眼鏡無法看清真實的西藏。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將繼續在歐洲議會客觀介紹中方為促進西藏發展所做的努力,為推動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代表團還訪問了歐洲委員會議會和歐洲人權法院,以生動具體的事例介紹了西藏在保護人權等方面的政策和舉措,受到歐方的積極評價。

  代表團還將繼續在部分歐洲國家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吉林霧凇醉遊人
吉林霧凇醉遊人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4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