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公安機關打擊倒票“獵鷹-2019”戰役繳獲車票4萬余張
2018-12-19 21:4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 鐵路公安局組織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從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運結束,開展打擊倒票“獵鷹-2019”戰役,截至目前,共抓獲倒票人員314人,繳獲各類車票4萬余張,其中假票3.2萬余張。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按照鐵路公安局統一部署,組織民警對近年來破獲的倒票案件、抓獲的倒票人員進行梳理,掌握倒票人員的活動情況,摸清倒票活動規律;積極聯合車站客運部門,對今年春運的售票、重點方向、重點車次等進行評估預測,加強對車站和各代售點售票人員的法制宣傳教育。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從凈化車站環境抓起,組織民警採取公開巡邏、便衣盯守、視頻監控等方式,加大對車站廣場、售票廳及站區周邊地區的巡查力度,對發現的可疑人員及時進行盤查,壓縮倒票人員的活動空間。北京鐵路公安局抽調300名民警進駐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各大火車站開展打擊倒票工作。深圳、徐州、佳木斯等鐵路公安處抽調民警異地用警,利用“生面孔”打擊倒票違法人員。

  各地鐵路警方積極打好情報戰、數據戰、資訊戰,組織民警對互聯網售票和相關論壇進行巡查,通過開展車票來源調查、公布舉報電話、微信平臺報警等形式,廣泛搜集倒票線索,加強分析研判;對各類線索堅持一查到底,抽調治安、刑偵等部門實行聯合辦案,積極開展調查摸排,順線追擊,審查深挖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