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正式啟用電子社保卡 就醫可掃碼結算
2018-12-29 16: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29日電(記者艾福梅、馬麗娟)28日,寧夏人田女士通過“支付寶”APP申領了寧夏第一張電子社保卡並成功持手機掃碼結算出院,這標誌著寧夏正式啟動電子社保卡服務。

  據介紹,電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唯一映射”,由全國社保卡服務平臺統一簽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管理,具有身份憑證、資訊記錄、醫保結算繳費、待遇領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目前,寧夏社保卡發行673.9萬張,已覆蓋98.8%的戶籍人口,持有人通過支付寶APP“刷臉認證”,確保“實人、實名、實卡”後,即可申領電子社保卡,未來寧夏還將開通微信、雲閃付等多個申領渠道。寧夏所有協議醫院和藥店均已開通電子醫保卡支付係統,居民在就診、買藥時只需掏出手機掃碼支付,即可快速完成結算。

  作為全國電子社保卡第二批18個試點省份之一,寧夏將進一步擴展電子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務等領域“線上線下一卡通”和“民生服務一卡通”,提升社會保障服務的智慧化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2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