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五礦去年業績創歷史最佳 2019年發力契約化管理
2019-01-08 18:1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王希)我國最大的金屬礦産企業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2018年實現營業收入5032億元人民幣,利潤同比增長16.5%,取得歷史最佳經營業績。這是來自中國五礦年度工作會議的資訊。

  中國五礦2018年的營業收入中,金屬礦産與工程業務兩大核心主業貢獻巨大;當年銷售利潤率同比提高0.4個百分點,實現經營性現金流凈流入359億元;去年末公司管理的資産規模達1.86萬億元,同比增長10.6%;資産負債率持續下降,去年末帶息負債總額同比減少199億元。

  從具體業務板塊表現看,中國五礦全球礦山資源貢獻穩定,工程承包加速發展,尤其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成績亮眼;“資源+貿易”協同發力,大幅提升礦産品業務規模,去年銅精礦貿易量歷史性突破100萬噸;優化多元業務布局,全年新能源材料板塊共完成投資106億元。

  據中國五礦總經理國文清在工作會上介紹,2018年是中國五礦與中冶集團實施重組的第三年,通過集中破除技術性壁壘、推進人才交流、整合同質化業務以及打造千億級內部市場等措施,這兩家世界500強央企的重組融合漸入佳境,互補效應不斷涌現。

  同時,作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中國五礦去年著力規范總部決策事項和流程,重塑管理體系,將“權、責、利”進一步制度化、清單化;著力調整直管企業布局,企業市場主體地位進一步凸顯。

  “今年我們將全面實施‘競爭力提升’行動。”中國五礦董事長唐復平表示,五礦將建立以契約化管理為核心的市場化經營管理機制,把外部競爭壓力充分引入內部,營造內外互通的競爭環境,做到“一切行為方式和規則都圍繞市場化要求,一切産出結果和指標都圍繞競爭力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楊家埠木版年畫臘月印制忙
楊家埠木版年畫臘月印制忙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6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