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造“雷達鐵軍”、鑄就“地下鋼鐵長城” 網友:這才是該追的星
2019-01-08 19:3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夏軍)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8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廣受關注的2018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由哈爾濱工業大學劉永坦院士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錢七虎院士獲得。網友們紛紛為他們點讚,稱他們是“共和國脊梁”,並表示“這才是我們該追的星”。

  劉永坦院士堅持自主研發新體制雷達,打破國外技術壟斷,為我國海域監控面積的全覆蓋提供技術手段;40年堅守,帶出一支駐守北國邊疆的“雷達鐵軍”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錢七虎建立起我國現代防護工程理論體係,創立了防護工程學科,引領著防護工程科技創新,為我國鑄就堅不可摧的“地下鋼鐵長城”。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推送了兩人獲獎的消息,引發網友熱烈祝賀,寫下上萬條留言點讚。

  “一個是40載的奉獻,一個是60年的堅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正是有了他們的默默奉獻,才有了祖國的強大與繁榮!向他們致敬!”網友“Master”説。“他們是國家脊梁、民族之魂。”網友“AAA好運”説。

  網友“春暖花開”説,他們的成就需要“重獎”,他們的事跡也要“多講”。網友“張新科”説:“我們應該讓全社會都知道這些默默耕耘、默默奉獻的科學家。”

  新華社對登上我國科技界最高領獎臺的31位科學家的事跡和照片進行了集納展示。看著不少科學家都白發蒼蒼,網友們非常感動,他們稱,這些偉大的科學家是當之無愧的“明星”。網友“蔣寶林”説:“這是祖國的驕傲,人民的驕傲,他們是國家當之無愧的明星,值得每個人學習。”“這樣的星星越多,我們偉大祖國才會更富強。”

  還有網友表示,要重視那些仍在默默奉獻的科學家,不能忘記他們背後的科研團隊,落實好“科教興國”“創新驅動”等戰略,形成良好導向,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北碚:蠟梅花開高速服務區
重慶北碚:蠟梅花開高速服務區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蘭渝鐵路開行時速16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
蘭渝鐵路開行時速16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
楊家埠木版年畫臘月印制忙
楊家埠木版年畫臘月印制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3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