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常德31人因拖欠工資被刑拘
2019-01-09 11:0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9日電(記者袁汝婷)辛苦工作了一段時間,眼看著要過年了,工資卻遲遲不能到位,這是困擾著一些人的煩心事。日前,在湖南常德,有174名員工的心頭大石放下了——春節臨近,他們被拖欠的工資已成功追回,欠薪公司的法人代表被刑拘。另據官方通報,2018年,該市共有31人因拖欠工資被刑拘。

  2018年8月22日,常德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接到湖南鑫曜通訊有限公司員工彭某等124人的投訴,反映該公司拖欠174名員工2018年5月至7月期間工資共計人民幣1006906元。常德市勞動保障監察部門當日正式立案,並于2018年8月30日依法向該公司下達了限期改正指令書,但該公司在規定的期限內沒有改正違法行為。

  2018年9月5日,常德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後,依法對湖南鑫曜通訊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曹某刑事拘留。該公司于近日將拖欠的工資支付完畢。

  記者了解到,2018年來,常德市人社部門加大拖欠工資查處力度,著力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有效銜接,與常德市政府法制辦、市公安局、市中級人民法院聯合出臺了《關于市人社局與市政府法制辦和市區公安法院建立涉法涉訴工作會商協調機制的實施意見》,建立了與公、檢、法、司等政法部門定期溝通會商和聯合辦案協調機制。2018年,該市勞動保障監察部門與公安機關共協調和查處欠薪案件36起,立案偵查29起,刑拘31人,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16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6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