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確認巴西退出聯合國移民問題全球契約
2019-01-10 11:4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月9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總統博索納羅9日説,巴西有權決定是否接納移民,他確認巴西退出聯合國移民問題全球契約。

  博索納羅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想來巴西的人應當遵守巴西的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不能隨隨便便地進入,更不能通過第三方契約進入巴西。巴西不會拒絕需要幫助的人,但需要建立起規章制度,各國應根據實際情況找尋最佳解決辦法。

  博索納羅説,巴西新政府將捍衛國家主權,“不受外部壓力影響,確立自己的規則”。

  聯合國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全稱為《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約》。契約設定23項目標,涵蓋開放合法移民渠道、維護移民權益、打擊人口走私、幫助移民“融入”等多個方面,但契約不具法律約束力。

  2018年12月,聯合國大會以152票讚成、12票棄權、5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移民問題全球契約。美國、以色列、捷克、匈牙利和波蘭投了反對票。另外24個聯合國會員國沒有參加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7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