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我國空管係統保障航班起降突破千萬架次
2019-01-10 12:1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樊曦)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10日表示,2018年我國空管安全運作實現穩中向好。全年共保障航班起降突破1000萬架次,實現零事故、零事故徵候,創造了近9年來最好的安全紀錄。

  在2019年民航空管係統工作會議暨安全工作會議上,車進軍表示,2018年空管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實現雙提升。一年來,空中大通道建設捷報頻傳。M503北向航線和銜接線順利啟用,形成了港澳往來華東地區的海上“快車道”;成(都)拉(薩)復線成功開辟,大幅提升了西藏往返中東部地區和南亞、西亞地區的通行能力;滬哈大通道一期正式運作,中韓大通道全線貫通,山東半島和渤海灣地區航路網由“十”字運作變為“井”字運作,區域容量大幅提升。

  隨著空域環境進一步優化,航班延誤治理取得積極成效。空中交通運作管理係統(ATOM)全面推廣使用,流控發布機制更加科學,空管原因導致的不正常航班數佔計劃數的比例下降至0.45%,達到近年來最好水準。雷雨季節航班正常率同比提高19個百分點,全年航班正常率突破80%。

  車進軍説,今年空管係統將進一步提升空管綜合保障能力,加快推進北京、成都、青島、大連新機場空管工程等重大項目建設,確保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順利開航。同時著力提升海上和西部地區空域資源使用效率,推進京廣大通道建設,進一步打通我國南北空中“大動脈”,加快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及海南地區空域優化,科學解決繁忙區域擁堵問題,確保空管原因導致的不正常航班數佔計劃航班數比例不超過5%。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7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