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旅遊論壇在巴黎舉行 雙方探討加強深度旅遊合作
2019-01-10 12:3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9日電(記者楊一苗 張曼)由中法兩國旅遊管理機構、旅行社及相關服務行業參與的中法旅遊論壇9日在巴黎舉行,與會代表就當前中國出境旅遊市場變化、如何開發多元旅遊産品以及中法兩國如何實現深度旅遊合作等進行了探討。

  眾信旅遊集團高級副總裁張磊表示,在經歷了幾年的高速增長之後,隨著出境遊方式轉變、旅遊綜合成本升高及安全等因素影響,2018年中國赴歐洲遊客數量增速放緩。在增速下降的同時,中國出境遊客還呈現出自由行與定制行遊客增加、來自三四線城市的遊客比例上升等特點。

  為滿足中國遊客的更多需求,不少旅行社開展了特色鮮明的服務項目。以體育旅遊為主的個性化旅遊服務企業志誠旅行總經理馬威寶告訴記者,他們不僅為中國遊客設計了歐洲賽事觀賽遊、青少年體育培訓營等服務項目,還推出紅酒品鑒、高爾夫悠閒養生、參觀印象派藝術等專題旅遊産品。

  巴黎旅遊局市場總監帕特麗夏·巴泰勒米説,與傳統跟團遊不同,越來越多中國年輕人正選擇自由行的方式來法國旅遊,他們更關注文化與藝術,希望到巴黎之外的其他城市走一走。“我們看到了這些變化,因此需要與中國旅遊企業和旅遊管理部門加深合作,挖掘更適合中國年輕遊客的旅遊産品。”

  “從深度遊、自由行到定制遊,我們正為越來越細分的中國遊客提供更多選擇。”巴泰勒米説。

  法國不少地方旅遊服務部門也出臺面向中國遊客的服務措施。法國歐西坦尼亞大區旅遊委員會市場總監妮科爾·普拉迪納説:“我們正努力了解中國旅遊市場及遊客需求的變化,與本地旅遊企業一起打造一些巴黎之外的深度遊産品。”

  巴黎機場管理局中國市場負責人趙青説,巴黎的機場不僅向中國遊客提供微信、支付寶等多種支付方式,還會在今年春節期間舉辦抽獎、贈送小禮品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7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