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小微企業接入燃氣“零投資”
2019-01-15 09:4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城市管理委員會了解到,為優化營商環境,北京市近日針對小微企業接入燃氣問題,推出“零到府、零審批、零投資”服務,接氣用時一般不超過4個工作日。

  據了解,這項服務主要針對氣源接自建築物內現狀燃氣管道的小微企業。用戶可以直接通過官方網站或電話提出需求,無須往返業務網點。北京燃氣集團副總經理曹育軍説,辦理時長大大壓縮,一般不超過4個工作日。預計每年可為小微企業用戶節省投資3億元。

  北京市海澱區的“面家飯”快餐店10日提出需求、14日驗收通氣,從正式受理用戶報裝,到實施完成、驗收通氣只用了2個工作日。餐廳經理劉金剛説,給北京市燃氣集團第五分公司打電話咨詢接入燃氣事宜後,工作人員就立即到府進行現場勘查。沒想到這麼快就接好了,而且還省了8萬元左右的設計、施工費用。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副巡視員蔣志輝説,北京市將不斷優化水、氣、熱的接入服務,壓縮辦理時長,為用戶節省投資。

  據悉,北京燃氣集團將新用戶接入燃氣的辦理環節精簡為用氣申報、驗收通氣兩個環節,用戶僅需提供用氣申請、産權證和經辦人員身份證等申請材料,設計和施工由用戶自行委託,供氣企業辦理時長原則上不超過15個工作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9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