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説將抵制在黎巴嫩舉行的阿拉伯經濟峰會
2019-01-15 09:5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4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外交部14日發布聲明説,利比亞將抵制即將在黎巴嫩召開的阿拉伯經濟和社會發展峰會(阿拉伯經濟峰會)。

  利外交部在聲明中説,由于峰會舉辦國黎巴嫩對利比亞有不友好的行為,利政府不得不抵制此次會議。利政府同時也反對利比亞商界人士與會,認為他們的安全“得不到充分保證”。

  第四屆阿拉伯經濟峰會將于本周晚些時候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近日,社交媒體上一段視頻顯示,有貌似黎巴嫩什葉派政黨“阿邁勒運動”的成員或支援者對利比亞國旗做出不敬舉動。

  1978年,黎巴嫩什葉派領袖、“阿邁勒運動”創始人穆薩·薩德爾在訪問利比亞期間失蹤。黎巴嫩要求利比亞對薩德爾失蹤負責。兩國關係長期處于不睦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9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