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收繳農村假冒偽劣食品1.1萬公斤
2019-01-17 13: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月17日電(記者劉碩)記者從吉林省人民政府獲悉,吉林省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整治行動自2018年12月14日啟動以來,全省共檢查食品生産經營主體和各類市場3.8萬個,收繳假冒偽劣食品1.1萬公斤,取締無證無照生産經營主體96個,摧毀制假售假窩點23個,查處假冒偽劣食品、商標侵權案件46起,涉案貨值2097.5萬元,移送司法機關案件9起。

  此次整治的重點對象是小作坊、小商店、小攤點、小餐館、小商販等食品生産經營主體和農村集市、食品批發市場。方便食品、休閒食品、酒水飲料、調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製品等農村消費量大的食品品類被列為整治重點品類,對食品假冒、“三無”和“山寨”侵權等違法違規情形進行重點整頓。

  據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于強介紹,在查處相關案件的基礎上,接下來將曝光一批違法典型案例,並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和幹部群眾的力量,強化農村食品安全社會共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