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超過700種植物面臨滅絕風險
2019-01-27 11:2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6日電(記者陳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法國委員會近日發布一項調查報告説,法國本土超過700種植物正面臨滅絕風險,人類活動是造成這一狀況的主要原因,未來應採取有效措施保護珍貴的植物資源。

  這份報告由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法國委員會和法國多家生物保護機構聯合完成,首次對法國本土的植物多樣性、植物面臨威脅等進行了分析,並梳理了植物物種數據。

  報告説,研究人員利用3年時間跟蹤調查了法國本土4982種被子植物、蕨類植物和裸子植物,通過對收集的超過3000萬個相關數據的分析發現,421種植物瀕臨滅絕,321種植物幾乎瀕臨滅絕,二者佔被調查植物總數的15%。

  報告稱,由于缺乏可靠數據和相關知識,在被調查植物中,有373種沒能加入瀕臨滅絕物種的評估,這部分植物可能增加瀕危物種的數量。

  報告認為,人類活動成為威脅植物物種生存的最主要因素,包括農業生産、日益加劇的城市化以及人為改造土壤屬性等。

  目前,法國在全國范圍積極開展各類活動保護植物資源,例如設立保護區和種子銀行等。法國國家植物學院專家亞歷山大·雷都説:“我們將竭盡全力促進人類與植物和諧共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