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住宅小區需“標配”養老服務用房
2019-01-29 10:5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29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29日從長沙市民政局獲悉,《長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品質的實施意見》已正式印發,明確了降低養老機構準入門檻、小區按標準配建養老服務用房、給予民辦養老機構運營補貼等多項惠民舉措。

  目前,長沙60歲以上老年人138.13萬人,佔全市常住人口的17.44%,其中部分失能老人18.79萬、完全失能老人3.18萬。

  意見要求,新建住宅小區按每百戶30平方米的標準配套建設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用房,已建成的住宅區按每百戶20平方米開辟養老服務用房,且每處不少于200平方米。允許幾個鄰近的規模較小的新建住宅小區,集中配建居家養老服務設施,共用共用。同時加大區縣(市)社會福利中心建設力度,確保2020年前每個區縣(市)建成一所300張床位以上的社會福利中心。

  在加大資金投入力度方面,意見明確,對符合相關條件的民辦養老機構,每接收一名本市戶籍60周歲以上人員,按照自理、半失能、失能和失智老人分別給予民辦養老機構運營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5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