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報告稱政府“停擺”造成110億美元經濟損失
2019-01-29 16:0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8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28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25日的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預計導致美國經濟損失約110億美元。

  報告説,政府“停擺”風波可能導致去年第四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損失0.1%,約30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GDP可能損失0.2%,約80億美元。

  據國會預算辦公室估算,隨著政府“停擺”結束,美國經濟有望恢復正常,但其中約30億美元損失無法彌補,相當于按年率計算的2019年GDP估值的0.02%。

  不僅如此,長達五周的“停擺”風波還造成約180億美元政府支出延遲。正常情況下,政府可將這些資金用于購買商品和服務。同時,部分政府服務也因此推遲。

  國會預算辦公室認為,與美國整體經濟相比,政府“停擺”對企業和員工的影響更大,特別是聯邦雇員和部分業務受損的私營企業。

  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晚簽署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將重新開門並運作三周。這意味著美國聯邦政府史上最長“停擺”暫時畫上句號。

  這是美國歷史上聯邦政府部分“停擺”時間最長的一次。圍繞國會預算案撥款建造美墨邊境墻問題,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尖銳對立。由于雙方相持不下,美國約四分之一聯邦政府機構從去年12月22日起關門,約80萬聯邦政府雇員被迫無薪工作或強制休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5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