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外出巧防護 別讓流感壞了好心情
2019-02-02 11:1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田曉航)眼下正值春節長假,走親訪友、舉家出遊讓假期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但人員的流動和聚集也容易增加流感傳播的風險。為此,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發布春節旅行期間流感防護注意事項。

  根據衛生健康委提示,預防流感要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打噴嚏或咳嗽後要徹底洗手,避免用手觸摸眼睛、鼻或口。避免密切接觸呼吸道感染症狀人員(發熱,伴咳嗽、咽痛、流涕等)。注意旅途休息,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要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出發前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人員,不妨考慮取消或推遲外出旅行計劃,避免到人群聚集場所或參加聚會活動,以減少在空氣流通較差的場所傳播疾病的機會,並根據病情及時就醫。

  出行期間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人員,應第一時間佩戴口罩做好防護,盡量避免與其他人員密切接觸,近距離接觸他人時應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團體遊客可考慮自我隔離休息,密切觀察自身健康狀況,症狀較重者要及早就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7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