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帝國大廈舉行中國春節點燈儀式
2019-02-02 11:1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2月1日電(記者長遠 張墨成)當地時間2月1日上午,紐約地標性建築帝國大廈舉行慶祝2019年中國春節點燈儀式。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和帝國大廈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約翰·凱斯勒共同啟動了象徵點燈的開關。

  據悉,帝國大廈頂層將于2月4日和5日夜間亮起三色燈光,以慶祝中國農歷除夕和大年初一。

  今年的燈光設計方案由“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和中國中央美術學院共同提供。屆時,燈光將以紅、藍、黃為主色,分層次、不間斷地變換色彩,成為曼哈頓天際線中最耀眼的存在。

  黃屏説,帝國大廈為中國春節亮燈彰顯了中美兩國人民間的友誼,讓他對兩國關係的未來充滿信心。希望更多人來體驗春節這一美好的中國傳統節日。

  這是帝國大廈連續第19年為中國春節亮燈。凱斯勒表示,很榮幸能延續這一傳統,祝願所有人度過健康、快樂的一年。

  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設計的農歷豬年主題展覽在帝國大廈底層櫥窗亮相,展品包括泥塑、剪紙、吹糖人和燈籠等。黃屏和凱斯勒共同欣賞了櫥窗秀。

  高約443米的帝國大廈位于紐約曼哈頓中心。自1976年以來,其頂層一直保持著通過亮起不同顏色的燈光來紀念各種節日和事件的傳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7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