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説不要妄圖通過外部壓力解決問題
2019-02-13 09: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12日電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消息,伊朗外長扎裏夫12日説,妄圖通過從外部向伊朗施壓解決問題的做法不會成功。

  扎裏夫當天在德黑蘭會見各國駐伊大使和其他外國機構駐伊代表時説,政治和經濟壓力無法對伊朗造成影響。當涉及伊朗國家安全問題時,伊朗能夠自給自足,伊朗人民對伊朗政府的支援是伊朗國家安全的根基。

  美國與波蘭定于本月13日、14日在波蘭首都華沙共同舉辦中東問題部長級會議,預計將有40余個國家和地區派代表參會。伊朗問題是會議主要議題之一。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協議,美國政府隨後相繼重啟根據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特朗普此前多次公開宣稱,伊核協議“很糟糕”,必須重新談判,並指控伊朗支援恐怖主義。伊朗方面則予以嚴詞拒絕和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早春時節農事忙
早春時節農事忙
河北:新春招聘忙
河北:新春招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0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