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2018年審結民商事案件44萬余件保障民營經濟發展
2019-02-13 10:0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13日電(記者梁建強)記者13日從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湖北去年累計審結各類民商事案件442248件,標的額4563億元。

  在案件審理過程中,湖北各級法院堅持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的原則,切實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司法保障。一方面,嚴懲針對民營企業、企業家實施的敲詐勒索、暴力討債等違法犯罪,依法審理産權申訴案件;另一方面,防止將經濟糾紛當作犯罪處理,防止將民事責任變為刑事責任,切實增強企業家人身財産安全感。

  湖北各級法院堅持慎重處理資金鏈斷裂引發的涉企糾紛,嚴禁超標的查封、扣押、凍結財物;發揮破産重整程式功能,統籌考量職工安置、企業生存等問題,妥善審理破産重整案180件,助力民營企業恢復生機、重返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0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