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孕期流感,事後補救不如做好預防
2019-02-18 09: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18日電(記者邱冰清)記者從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獲悉,近日流感高發,流感病人數量激增。除老人、兒童,孕婦也是流感“重災區”。專家提醒,孕婦若患上流感,會有很多潛在危險。事後補救,不如提前做好預防工作。

  “孕早期是胎兒各器官發育形成關鍵時期,因此孕早期流感對胎兒影響相對大一些。”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産科副主任醫師烏蘭介紹,孕中期流感對胎兒的不良影響會減小一些,但長時間高燒也會妨礙子宮內胎兒發育,嚴重的會導致流産、早産等。

  烏蘭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手段,可顯著降低接種者患流感和發生嚴重並發症的風險。孕婦、老人、兒童等流感高危人群,最好在流感季節來臨前接種疫苗。處于妊娠期或計劃懷孕的女性,無禁忌者均可接種流感滅活疫苗。妊娠終止後可接種流感減毒活疫苗。此外,也需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減少到人群密集場所的活動等。

  一旦患上流感,應及早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謹慎用藥。“有不少孕婦認為孕期用藥會對孩子産生不好影響。但孕期的一些疾病,如果不及時進行幹預治療,後果會更加嚴重,得不償失。”烏蘭説,醫生會根據孕婦的情況,給出安全的治療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燈初上迎元宵
華燈初上迎元宵
河北任丘:“糖墩兒節”裏迎元宵
河北任丘:“糖墩兒節”裏迎元宵
西溪濕地:早春時節 曲水尋梅
西溪濕地:早春時節 曲水尋梅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2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