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交所:“多線並進”推進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
2019-02-23 11: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23日電(記者潘清)作為資本市場的又一重大改革,“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受到市場各方關注。來自上交所的消息稱,在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署下,相關工作正“多線並進”有序推進。

  1月30日,上交所就科創板及注冊制試點的6項配套規則公開徵求意見,截至目前意見徵集已結束,共收到500余份意見反饋。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已對所有意見進行梳理和評估,將與證監會的上位規章統籌後作出修訂完善,爭取早日正式發布實施。按照“急用先行”思路,上交所將分兩批制定並發布實施配套細則和指引。

  與此同時,科創板及注冊制試點的人員配置和係統保障工作正加快“落地”。經中國證監會批準,上交所日前調整了部門組織架構並成立了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科創板公司監管部和企業培訓部等三個一級部門。新設部門的主要職能包括材料受理,項目審核,科創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並購重組監管,科創企業以及投行等中介機構培訓工作等。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透露,在審核係統和發行係統上線進入“衝刺”階段的同時,對儲備企業情況的摸底、風險防控、投資者教育等重頭工作也在密集有序地推進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5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