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稱與美國新一輪談判尚未取得重大進展
2019-03-04 05:0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3日表示,正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塔利班與美國新一輪談判尚未取得重大進展,談判仍在繼續進行。

  據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報道,穆賈希德3日發表聲明説,涉及問題非常敏感,談判正在小心翼翼地推進。雙方正在就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以及不利用阿富汗領土危害其他國家等問題展開具體討論。

  穆賈希德表示,談判還在進行,目前雙方尚未就協議草案達成共識。

  據報道,此輪談判2月25日開始在多哈舉行。

  1月下旬,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多哈舉行談判,據稱雙方在實現阿富汗停火等問題上取得進展。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其進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