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外交大臣呼吁葉門衝突雙方加快和平進程
2019-03-04 07:2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3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英國外交大臣亨特3日訪問葉門亞丁,呼吁葉門衝突雙方加快和平進程。

  亨特當天在結束對亞丁的訪問後發表聲明説,葉門衝突雙方此前在瑞典達成的協議面臨最後的機會,如果雙方拒不執行協議,葉門和平進程將在數周內終結。

  據葉門薩巴通訊社報道,亨特當天與葉門政府官員討論了葉門最新局勢。他還表示,英國已向葉門提供了價值2億英鎊(1英鎊約合1.3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亨特此次中東之行旨在推動葉門和平進程,敦促各方落實在瑞典達成的協議。1日,亨特訪問阿曼,並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會見了葉門胡塞武裝發言人。2日,亨特訪問沙特,與沙特官員重點討論了推動葉門和平進程等問題。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就荷臺達停火、交換戰俘等問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今年1月以來,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已在約旦首都安曼就交換戰俘問題舉行了兩輪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8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