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獵獲今年“首狐”:騙取巨款潛逃越南終落網
2019-03-04 14:0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4日電(記者齊雷傑、楊帆)記者從河北省公安機關了解到,3月3日,涉嫌職務侵佔犯罪、潛逃境外的重大經濟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成功押解回國。這是河北警方“獵狐2019”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抓獲的第一個潛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

  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2018年1月31日立案偵查發現,2013年至2015年期間,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廊坊某地産公司任銷售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通過盜取公司財務收據、偽造合同等方式,私自收取客戶周某、王某等14人購房款和車位款共計1165萬元,用于個人揮霍。

  在案件偵查過程中,公安機關又發現,2017年至2018年期間,李某以其經營的某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名義,虛構其有某小區底商銷售代理權的事實,騙取郭某等10人商鋪定金共計423萬余元;2017年12月,李某虛構某商鋪項目,騙取賈某購房款266萬余元。之後,李某下落不明。

  這一案件涉及金額巨大、受害人員眾多。廊坊市公安局高度重視,成立專人專班,加大偵查力度,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廳“獵狐行動”辦公室指導下開展境外追逃工作,最終發現李某在越南某地藏匿的線索。

  今年2月28日,在公安部“獵狐行動”辦公室和我駐越南使館警務聯絡官的大力協調下,越南警方成功將李某抓獲。3月3日,“獵狐行動”工作組將李某押解回國,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依法對李某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