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説老人看太多電視影響記憶力
2019-03-04 14: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3日電  許多老人閒來無事時會靠看電視打發時間,但英國一項新研究説,如果看電視的時間太長,老人的記憶力可能會加速衰退。

  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分析了英國3662名50歲以上老人的情況。這些老人分別在2008年和2014年兩次回答了每天看電視的時長等問題,每一次還參與一係列記憶力測試。

  分析結果顯示,老人們的記憶力在研究期間都有下降,但是看電視時間較長者的記憶力下降更為明顯。那些每天看電視時間不到3.5小時的人,其語言記憶力下降了4%至5%;那些每天看電視時間超過3.5小時的人,其語言記憶力下降了8%至10%。

  研究人員認為,看電視通常會讓大腦處于被動接收資訊狀態,減弱了大腦的活動,從而導致記憶力下降。研究人員呼吁老人注意控制看電視時間,並適當做一些有益大腦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