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獲準保釋
2019-03-06 21:4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6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首爾高等法院6日批準了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提出的保釋申請,李明博在被拘禁近一年後獲準保釋回家。

  根據保釋條件,保釋期間李明博僅能在首爾市內一處私宅活動,外出、通訊受到嚴格限制,只能與配偶等直係親屬及律師等人見面。李明博還需繳納10億韓元(約合600萬元人民幣)的保釋金。

  此外,李明博須每周向法院提交一次有關遵守保釋條件的報告書。如果期間違反保釋條件,李明博將再次被拘捕、沒收保釋金,並可能面臨1000萬韓元以下的罰款。

  法院在發布的一份解釋材料中説,作出保釋決定並非是考慮到被告人的健康狀態,而是案件審理時間將超出被告人的羈押期限,被告人4月8日羈押期滿釋放後存在湮滅證據的可能性,因此批準了被告人的保釋申請。

  2018年4月,韓國檢方以受賄等16項罪名起訴李明博。同年10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一案進行一審宣判,判處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30億韓元。李明博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