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1屆中國科協年會將于6月在黑龍江舉辦
2019-04-09 19: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王秉陽)中國科協9日在京召開第二季度新聞發布會,宣布第二十一屆中國科協年會擬定于6月29-30日在黑龍江省舉辦,主題為“改革開放 創新引領——科技助力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

  據悉,年會劃分為“科技引領”“聚力振興”“引才惠民”3個主題板塊共30項主要活動。本屆年會主會場預期規模2000人,各項活動擬邀請230余位外賓,500名國內知名專家。100多個全國學會和地方學會、地方科協,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業單位將參與組織或參加年會活動。

  在本屆年會上,多項成果、大賽、展覽將首次亮相。中國科協將首次發布全國學會公共服務産品目錄,將全國學會能夠提供的公共服務産品集中向全社會予以公布。此外,還將舉辦首屆國際“綠點”大賽。通過空間規劃設計競賽,推動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為黑龍江省乃至東北地區城市轉型、振興發展提供具有借鑒意義的創新思路和解決方案。目前已有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哈佛大學(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美國)等國內外16所知名高校的416名師生報名參賽。年會期間將舉辦“能源科技創新成就”主題展覽,全面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能源領域的發展成就及未來發展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45317